新闻中心
  • 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举办实验室管理制度宣讲动员会
    2024-03-19

    “安全实验,警钟长鸣”。为更好地落实实验室安全和卫生检查规定,加强对实验室安全与卫生管理的规范化,降低实验室事故发生率,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在实验室安全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2024年3月15日下午,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在吕志和科学园6号楼2楼宣讲厅举办实验室管理制度宣讲动员会。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执行主任周永丰、张江高等研究院副院长赵德刚、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科研办主任屠春来、全体课题组长、...

  • 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王飞副教授荣获2023年度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
    2024-02-05

    2月4日,“2023年度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上海交通大学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王飞副教授因“在具有复杂信息处理能力的DNA分子反应网络构筑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荣获该奖项,为该年度全国十名获奖者之一。

  • 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申涛副教授入选2023“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
    2024-01-29

    1月28日晚,2023“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颁奖典礼隆重举行。35位获奖者及15位提名奖获得者 名单正式揭晓!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申涛副教授入选该计划,获“面向世界科技前沿”支持奖励。

  • 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举办第三届“金砖论坛”
    2024-01-23

    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第三届“金砖论坛”于2024年1月18日在闵行校区行政楼B418会议室举行。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施剑林院士、东华大学朱美芳院士、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卿凤翎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兼中心主任丁奎岭院士、化学化工学院涂永强院士、樊春海院士、车顺爱教授、陈立桅教授、周永丰教授出席,中心二十余位青年学者参加论坛。活动由中心执行主任周永丰主持。

  • 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梁正副教授入选2023达摩院青橙奖“最具潜力奖”
    2023-12-29

    12月27日,2023年达摩院青橙奖和青橙奖“最具潜力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45位青年科学家榜上有名,其中,上海交通大学有3名教师获奖:化学化工学院、张江高等研究院副教授张智涛获2023达摩院青橙奖 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副教授梁正,李政道研究所、物理与天文学院、张江高等研究院副教授吕佰晴获2023达摩院青橙奖“最具潜力奖”。

  • 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2023年消防演习顺利举行
    2023-11-24

    11月24日,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2023年消防演习培训在上海交通大学张江吕志和科学园顺利举行。在张江消防救援站、张江高等研究院、上海交大保卫处和园区南都物业的大力支持下,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博士新生、课题组长和实验室安全员们参加了消防疏散和消防器材使用的实战演练课程。本次课程从消防疏散演练、消防知识宣传、灭火器实操等方面展开。上午10点整,接到模拟消防预警信号的师生们有序疏散到4号楼下空旷场地。张江保卫科的严俊老师介绍了吕志和科学园的消防保卫工作情况,...

首页上页12345...9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