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举办“FSCTM双周论坛”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6436D

11月12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FSCTM双周论坛”第二期在霞光楼412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李纲研究员为大家分享青年教师科研事业开展过程中的经验体会。中心执行主任周永丰教授、中心党支部教职工党员和部分青年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中心党支部书记刘恂主持。

6193A

活动伊始,教职工集体进行了“新时代师德规范”专题学习。刘恂带领大家学习了《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结合一些师德失范典型案例的展示,她提醒大家要提高认识,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随后,周永丰针对中心老师们的工作推出了更具体、细致的要求,要求全体教职工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做到爱护学生、严谨治学、诚信自律,营造和维护良好的学术风气和科研环境。

55E24

活动第二项内容,李纲以《科研的经验与教训》为题,向大分享了他开展科研工作中的体会。他从课题的选择和推进、研究的支持与交流、课题组建设等多个方面介绍了自己成长过程的点滴,传授相关经验。李纲结合自己多年来在论文准备和投审稿过程中与杂志社交流的实例分析了有效沟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醒大家既要认真对待每一个问题,又要以事实为基础进行有理有据的充分讨论。随后他对部分老师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解答。

活动在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