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
陈向洋课题组诚聘计算化学方向博士后及博士生(本招聘长期有效)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课题组简介

陈向洋课题组隶属于上海交通大学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是一个致力于在计算化学领域进行创新研究的团队。主要研究方向是计算有机化学,物理有机化学,酶催化反应机制,新材料设计以及人工智能化学。欢迎具备计算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材料化学、人工智能、计算机技术等学科背景的青年学者加盟,共同推动计算化学领域的科学发展!

课题组主页:https://fsctm.sjtu.edu.cn/info/1011/2284.htm

招聘要求

(1)具有计算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材料化学、人工智能、计算机技术等领域学科研究背景的国内外博士毕业生,或即将毕业的博士生;

(2)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在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过学术论文,具有独立英文写作能力和良好英语表达能力;

(3)具备独立开展课题研究工作的能力,对科研工作富有热情和探索精神。

(4)具备良好的学术道德和诚信,强烈进取心和学习能力,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5)加分项:具有扎实的计算化学理论和方法基础以及计算化学相关技能训练背景;具有编程经验以及计算机相关专业背景;具有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的研究经验。

薪资待遇

(1)享受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福利待遇和租房补贴,优秀博士保证基本年薪 30 万左右。此外,课题组将根据研究贡献、论文发表、基金项目等给予可观的绩效奖励,最高年薪可达45-50万。具体待遇,将根据申请人的差异性,一人一议。

(2) 鼓励并全力支持个人申报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上海市“超级博士后”等博后项目;

(3)博士后出站考核优秀且满足学校要求者,通过评估审核可推荐应聘上海交通大学教研相关岗位并享受相关待遇。

(4)按照上海市和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管理政策办理有关落户事宜,享受社会保险、公积金等福利待遇;博士后出站留上海工作,配偶及子女可随迁落户;可申请博士后公寓,子女入学入托享受学校规定的相关待遇,其他福利按照上海交通大学有关规定,详细请参照:http://postd.sjtu.edu.cn/index.htm;

应聘方式

(1)详细个人简历,预计进组时间,并简要概述未来科研计划;

(2)代表性科研成果清单等可以证明科研能力的材料;

(3)2-3名推荐人的姓名及邮件地址(博士及博士后申请需要)。

请将以上申请材料发送至陈老师邮箱: chenxiangyang@sjtu.edu.cn,邮件主题中注明“博士后+本人姓名+研究方向+学校”附简历,对符合要求的申请人将尽快回复并安排面试。

另:课题组招收1-2名2024年秋季博士研究生,1-2名科研助理,并且常年招收各种形式合作交流的硕士生和博士生,提供优厚的个人待遇和租房补贴,欢迎来信咨询!

课题组长简介

陈向洋,于2024年3月加入上海交通大学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任课题组组长(PI)、长聘教轨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7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2017年到2023年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理论与计算化学相关研究,专注于有机化学反应催化机制和选择性。迄今,已以第一作者以及共同一作在Nature, Nat. Commun., Chem.,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J. Phys. Chem. Lett.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另外,以合作作者在高质量SCI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累计被引超过900次,h-index为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