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
【2023-02-21】 踢好临门一脚——论文返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

undefined

报告人:刘田宇 博士,Wiley出版社上海编辑部

时 间:2023年2月21日(星期二)15:00-17:00

地点:霞光楼200会议室

邀请人:孙浩 长聘教轨副教授




报告人简介:

       刘田宇,2017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Cruz),研究方向为电化学能源收集、转化和存储(超级电容器、微生物燃料电池、光电催化、电池)。2017年至2020年在美国弗吉尼亚理工(Virginia Tech)从事博士后工作。2020年起任职于Wiley上海办公室,担任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Small Structures、Advanced Materials Interfaces、Global Challenges期刊编辑,负责稿件评审工作。同时担任MaterialsViews微信公众号内容编辑。

报告摘要: 

       本报告将基于期刊编辑处理稿件的一手经验,浅析论文返修过程作者常遇到的问题、忽略的事项及相应的对策。例如,编辑的决定信包含哪些重要信息?如何准确解读审稿意见?面对审稿人的“刁难”我们可以做什么?回复信的写作有哪些“雷区”?又该如何避免?以上这些问题你都将在本次报告中找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