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
【2021-05-28】 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硅碳和锂金属负极材料研究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题目: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硅碳和锂金属负极材料研究

演讲人:慈立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特聘二级教授,国家人才计划获得者

时间:5月28日(星期五)14:00-17:00

地点:化学B楼410会议室

邀请人:王久林 研究员

报告简介:

       本报告旨在阐述下一代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纳米硅碳负极和锂金属负极产业化面临的结构、性能及工艺等痛点和难点问题,以及破解这些问题可能的技术措施。 

报告人简介:

       慈立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特聘二级教授,国家人才计划获得者。2000年获得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博士学位;先后在中科院物理所,法国中央理工学院,德国马克斯-普朗克金属所(2004年德国洪堡奖学金),美国纽约州伦斯勒理工学院及得克萨斯州莱斯大学担任研究人员。2010年8月后在三星美国圣何塞研究中心担任首席研究员,碳纳米材料实验室主任。2013.12至2019.3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美国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访问教授(Adjunct Professor)。在纳米材料及新能源等应用领域有20多年的研发经历,在国际高端学术期刊发表了250余篇高水平的学术论文,论文被引用次数大于22000,h因子63,在不同的国际学术会议上有50余次学术报告,其研究成果申请了50余项国内国际专利。研究方向主要在新能源材料制备及应用、下一代储能新技术开发(固态锂离子电池,锂空气电池,硅碳负极等)、碳纳米材料在生物和环境等领域的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