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
【2021-05-08】 上海光源小角散射技术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题目:上海光源小角散射技术

报告人:边风刚博士,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时间:2021-05-08(星期六)09:30-10:30

地点:化学楼A楼518会议室

邀请人:俞炜 教

讲座摘要

       本次报告主要介绍上海光源小角散射线站及同步辐射技术及其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主要包括同步辐射光束线站建设与技术,同步辐射实验方法学,高分子材料的研究与表征等。

报告人简介

       边风刚博士,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担任上海光源材料与能源部副主任,上海光源线站总运行负责人,散射组组长。2006年6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而后参加上海光源同步辐射线站建设和实验研究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同步福射实验方法及其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在主持上海光源线站运行、生物散射专用线站建设和稀有元素分析线站建设的同时,主持科技部国家重大专项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参与多项重点基金以及自然科学重大仪器研发项目的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