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
商明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及科研助理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一、课题组情况:

商明课题组隶属于上海交通大学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过渡金属催化的惰性化学键活化与重组;2.光电参与的不对称催化;3.针对新靶点的抗肿瘤药物开发;4.发展高效绿色的合成路线,对相关药物进行产业化研究。因工作需要,拟招聘有机合成化学方向的博士后2-4名,科研助理1-2名,欢迎具有金属有机化学、光电催化和不对称催化研究经历并有志于科学研究的青年才俊加盟。另外,课题组同时招收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欢迎对本课题组研究方向感兴趣的同学联系申请。课题组经费充裕,拥有崭新的实验室,一流的公共科研平台、良好的工作环境。日常可使用仪器包括GC,GC-MS,LC-MS,HPLC,手套箱,溶剂处理系统,核磁等。

合作导师情况:商明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课题组长(PI),博士生导师。2010年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随后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任研究助理,导师:李昂研究员;2016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博士学位,导师:余金权(Jin-Quan Yu)教授和戴辉雄研究员,主要从事廉价金属催化的碳氢键活化反应研究(其中2015年在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Prof. Jin-Quan Yu课题组学习);2016年至2017年,在美国波士顿学院(Boston College)进行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Masayuki Wasa教授;主要从事新型受阻Lewis酸碱对(FLPs)催化的不对称合成研究;2017年至2020年,在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进行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Phil S. Baran教授;主要从事电化学脱羧反应和金属铜,镍催化的脱羧反应以及一些新型抗疟药物分子开发工作。近五年来,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Nature (1篇),PNAS (1篇) ,J. Am. Chem. Soc. (4篇) ,Angew. Chem. Int. Ed. (3篇) ,Chem. Sci. (1篇) ,ACS Catal. (1篇) ,Org. Lett. (4篇) 等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7篇,总引用次数超过2000次,并受邀担任JACS, ACS Catal., Org.Lett.等著名学术期刊审稿人。


二、博士后应聘要求:

1.已经或即将博士毕业,能保证尽快到岗工作。具有有机化学、金属有机化学或药物化学的研究背景,熟练掌握有机合成化学相关知识和技能,有较强的独立研究工作能力。

2.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英语文献阅读能力及中英文科技论文写作能力。

3.在相关领域期刊发表过研究论文,对本领域基础知识和前沿方向有良好把握。

4.对科研工作有极大的热情和探索精神,工作勤奋、踏实,有团队协作精神。


三、薪资待遇:

1.享受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福利待遇和租房补贴,优秀博士年薪30-45万(基本薪酬+绩效+论文奖励等),具体薪资面议。

2.上海交通大学提供博士后公寓,根据上海市博士后管理政策,协助办理有关落户事宜,享受社会保险,公积金等福利待遇。

3. 课题组全力支持申报“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卓越博士后”,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上海市“超级博士后”等博后项目。

4. 除薪资之外,将根据研究贡献、论文发表、基金项目等给予可观的绩效奖励。

5.课题组长与多个国际一流实验室保持长期合作,工作业绩突出者将推荐至国外继续深造。取得优秀科研成果,满足上海交大教研序列要求,经评估后亦可推荐留校任教。


四、科研助理应聘要求:

具有有机化学,药物化学背景,科研态度认真,能够独立思考,吃苦耐劳,具有硕士以上学位。

薪资待遇: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薪资根据学历和能力可议),表现优异的优先考虑招收为博士生或者推荐到国内外高校攻读博士学位。


五、申请方式:

请有意应聘者将个人简历(包含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发表论文等内容)发送至shangsjtu@sjtu.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本人姓名。申请截止时间2022年12月。欢迎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的青年才俊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