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
孙浩课题组招聘博士后两名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上海交通大学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孙浩课题组(网站:https://sunhao616.wixsite.com/sunhao),主要致力于高安全性高能量密度电池和可穿戴电子学方向的研究。因工作需要,现招聘具有化学和材料科学背景的博士后2名,欢迎具有储能材料、电池、电化学和柔性器件等相关研究经历并有志于科学研究的青年才俊加盟!


背景介绍

孙浩,上海交通大学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课题组长(PI),长聘教轨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2年中山大学本科毕业,2017年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博士毕业(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彭慧胜教授),2017-2020年于斯坦福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美国国家科学院、医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戴宏杰教授)。研究领域为可穿戴电子器件和高安全性高能量密度的新型电池系统,重点发展出一系列具有优异可穿戴性、集成性和安全性的新型能源器件,致力于解决传统能源器件不可弯曲、集成性差和易起火等严峻挑战。迄今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45篇学术论文,被引用超过3,700次,H因子为30。其中第一和共同第一作者论文20篇(影响因子>10的18篇),包括1篇Nature Rev. Mater., 1篇Nature Commun., 6篇Adv. Mater., 3篇Angew. Chem. Int. Ed., 1篇Energy Environ. Sci.和1篇PNAS。参与撰写了三部中英文专著。获授权专利9项(包括1项美国专利),已申请两项美国专利。获得主要荣誉包括2016年美国材料研究学会(MRS)优秀博士生金奖(全球11人)、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20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览会银奖(2019)、第67届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青年科学家代表(2017)、上海市大学生年度人物(2016)、上海市优秀毕业生(2017)等。


课题组研究方向:

新型储能材料与器件、柔性能源器件、可穿戴电子学等。


博士后应聘条件:

1.已经或即将博士毕业,具有博士学位,研究背景为材料科学、化学、能源、物理等相关专业;

2.已作为第一作者在领域内权威期刊发表2篇以上研究论文;

3.对科研工作富有热情和探索精神,工作勤奋、踏实,有团队协作精神;

4.具有独立开展研究的能力,并有志于从事上述研究方向。


岗位待遇

基础年薪24.2万+绩效奖励,享受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福利待遇和落户政策。

全力支持申报博新计划、上海市“超级博士后”和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卓越博士后计划”等人才项目,成功入选者依照相关规定可获得优厚的个人待遇和科研经费资助。除薪资之外,将根据研究贡献、论文发表、基金项目等给予可观的绩效奖励。特别优秀者待遇面议


申请方式

热忱欢迎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的材料、化学、能源、物理等专业的已毕业或即将毕业的优秀博士加入。科学探索之路充满未知与挑战,希望能将我在一流课题组和杰出科学家们相处的所学所得与你分享,帮助你发现科研的乐趣,成就更好的自己!

请将个人简历和代表性论文发送至孙浩老师邮箱:haosun@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