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
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Varinder Aggarwal与上海交通大学吴晶晶教授联合招聘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化学系Varinder Aggarwal教授与上海交通大学吴晶晶教授课题组因业务发展需要,现联合招聘有机合成化学方向的国际合作博士后1-2名,欢迎有志于从事有机自由基化学、天然产物合成化学方向的青年才俊加盟。


一、导师简介:

Varinder K. Aggarwal教授, 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化学系Alfred Capper Pass讲席教授。Aggarwal教授于1980-1983年在英国剑桥大学学习并获得学士学位,1983-1986年,在英国剑桥大学著名教授Stuart Warren指导下获得博士学位。1986–1988年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著名教授Gilbert Stork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1988-1991年在英国巴斯大学担任讲师,随后1991年-2000年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2000年至今在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化学系担任教授,2012年当选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2019年入选布里斯托大学Alfred Capper Pass讲席教授。迄今为止,Aggarwal教授已发表研究论文365篇,其中有超过三分之一发表在Science, Nature, JACS, ACIE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包括Science 1篇、Nature 5篇、Nat. Chem 5篇、JACS 47篇、 ACIE 67 篇。近年来,Aggarwal教授以其在有机硼化学领域的杰出贡献和流水线合成策略的开拓应用而蜚声国际。他已获得英国RSC Perkin Award, 德国Humboldt Research Award, 美国化学会Arthur C. Cope Scholar Award, 日本Yamada-Koga Prize等一系列国际大奖。

主页:http://www.chm.bris.ac.uk/org/aggarwal/vka.php


吴晶晶,上海交通大学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长聘教轨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2009年于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制药工程(药学)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导师:曾步兵教授。2009-2014年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中科院天然产物有机合成化学重点实验室获理学博士学位,导师:田伟生研究员。2014-2015年,留所工作,担任助理研究员。2015年10月-2020年12月,在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 Varinder. K. Aggarwal教授。2020年加盟上海交通大学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近五年来,研究成果已整理发表第一作者论文9篇,包括Nature 1篇、JACS 1 篇、 ACIE 3 篇。


二、培养方式

在第一期合同时间内(两年),第一年在上海交大吴晶晶教授课题组开展前期研究工作,第二年赴英国布里斯托大学Varinder K. Aggarwal教授课题组开展后期研究工作,具体时间节点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节。第一合同期满后可续约,根据研究工作进展与需求灵活决定工作地点。


三、研究方向

1. 可见光诱导的自由基反应研究

2. 廉价金属参与的自由基反应研究

3. 自由基反应在天然产物及药物分子后期修饰中的应用

4. 有机硼化学及其在复杂天然产物合成中的应用


四、应聘条件

1. 获得天然产物合成化学、金属有机化学、药物化学等相关学科的博士学位,博士毕业3年以内;或即将取得相关领域博士学位,能保证2021年夏秋之际到岗工作。

2.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中英文文献阅读能力及写作能力,年龄在32岁以下。

3. 在相关领域期刊发表过研究论文,对本领域基础知识和前沿方向有良好把握。

4. 优先考虑具有天然产物合成经验或过渡金属催化/可见光催化从业经验,且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的青年人才。


五、岗位待遇

1. 享受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福利待遇,薪酬采用底薪+绩效方式发放,基本底薪 24.2万,具体薪资面议。

2. 支持申报“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上海市“超级博士后”等人才项目,年薪 34.2万以上。

3. 根据上海市博士后管理政策,协助办理有关落户事宜。

4. 在上海工作期间,可享受优惠的价格入住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公寓。


六、材料提供

1. 个人简历(包含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发表论文、参与项目等内容)。

2. 研究工作总结


七、申请方式

1. 个人简历(包含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发表论文、参与项目等内容)。

2. 研究工作总结


吴晶晶教授邮箱: wujingjingsjtu@sjtu.edu.cn(项目咨询时可以接收中文版简历和研究总结)。

正式申请该国际合作博士后项目者,请准备好英文版CV , Research Summary,并同时发送给吴晶晶教授和Varinder Aggarwal教授(邮箱:v.aggarwal@bristol.ac.uk),并在邮件标题中写明申请“SJTU-Bristol co-operation postdoc project”.

根据申请人情况,吴晶晶教授将与Aggarwal教授协商决定候选人的选拔,并通知入选人。


Varinder K. Aggarwal教授


Varinder K. Aggarwal教授与吴晶晶教授在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化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