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党章百年谱新篇”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参观中共二大旧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2022年既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之年,也是首部党章诞生的第一百年。为深入了解党章的诞生及发展历史,更加充分地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经中心支部策划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非党员教职工三十余人以“党章百年谱新篇”为主题于2022年11月10日赴中共二大旧址参观学习。

       在位于老成都北路的二大旧址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观看历史遗迹、旧址原貌以及二大会址专题宣传片,全体党员还在张江高研院党总支副书记陆琪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全体人员深刻感悟到党章作为党的纲领性文件以及党内事务的根本性法规,在中国革命和新中国建设历史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在二十大召开的这个伟大的历史年份里再次修订党章的重要意义。

        二大旧址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还前往周边的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及四行仓库旧址参观,进一步加深对中国近现代反封建反侵略反帝国主义的革命战争历史的认知,从而更深切的体悟到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与使命担当。


【党员心声】

后疫情时代,难得的线下主题党日活动。早晨自闵行出发前往静安,参观二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了解我党的初心使命。随后徒步前往上海历史博物馆参观,了解上海从古至今的沧桑巨变、历史延革。最后,去到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见到布满弹孔的墙壁,切身感受到当年谢晋元副团长率领八百壮士,坚守四行仓库的悲壮历史。日暮时分,方才返回,难忘的一次红色之旅。

——吴晶晶博士

长聘教轨副教授,PI